close


運動場上的Pit Stop — 運動工場


  


「你不知道我脫下白袍,換上球鞋,在這裡工作的壓力有多大。」一邊按壓客戶不適的闊背肌,一邊以略帶無奈的語氣說著。

只是下一秒抬起頭後,建中老師的表情卻是有著深深的滿足。

因為擔任過國家代表隊運動傷害顧問,也曾在國家選手訓練中心服役,

見識過國家級的恢復團隊與環境,如何迅速有效的幫助受傷的運動員,並且讓休息的身體能夠跟上下一波賽程。

建中老師說,自己想要用專業解決問題,想要把國家級的恢復規格帶給熱愛運動的一般大眾。     



「但現行的健保制度,讓所謂的復健著重在使用不同的物理治療儀器,

暫時性的紓解和減輕患部的疼痛不適。

儀器治療固然有它的療效,但卻忘記了在恢復的過程,

儀器只是最佳助攻員,但因為體制而荒謬的成為復健的主菜。」


這種頭痛醫頭手痛醫手,暫時性舒緩症狀的做法,

其實無法恢復原本的運動能力,更遑論是後續預防再度受傷的強化。


「我曾經跟同學說過,我很想要站在那些運動員身邊幫助他們,

為他們做點什麼,但馬上就被同學打槍。」

建中老師笑了一下,「所以我就想,既然他們不走進來,那就我自己走出去啊!」



因為嚮往美國費雪訓練中心(Fischer Institute of Physical therapy & performance)

由物理治療師打造出運動再生工廠的訓練與恢復理念,

建中老師結合了運動傷害防護員和體能教練,

也與台中各大醫療院所的專業骨科、復健科攜手,以照顧國家代表隊的團隊規模,

來幫助那些積極想要重返運動場的人們進行檢查,

提供體能訓練以及傷後恢復訓練的服務,打造出了屬於台中的迷你費雪訓練中心。
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  


對建中老師來說,「恢復必須要是積極修復,與重建功能的過程。」


所以運動工場就像是F1賽事裡最驚險萬分的Pit Stop(中繼站),

它廣納了各式的運動傷害,不管是疲勞、痠痛還是僵硬,

在運動工場裡,都能被積極的恢復,甚至強化。


「我就是想要把他們迅速地修好,然後就可以重回運動場,重回健身房繼續做那些熱愛運動的事。」 




問到了建中老師為何選擇台中,老師笑了一下,「因為這就是我對這塊土地的期待。」

從小在台中長大的建中老師說,一開始選擇在台中創設運動工場,其實都被朋友取笑。


因為開在消費習慣相對落後台北的台中,

還拚了命的建立制度與培育人才,但卻好像沒有賺到錢。  


                  


「但其實我想為家鄉的孩子,還有跟我一樣享受運動的朋友做些對的事情。

我不想去過於擁擠快速的台北,

因為在那裡,好像建立起來的理念會被隨時被淹沒、沖走。」


所以在運動工場的外牆,有著一面巨型帆布廣告。




那是一條筆直的單行柏油路上面寫著運動工場,旁邊是個標示「ONE WAY」的告示牌。

如同希臘神話裡的普羅米修斯,堅持盜竊火種給人類。


這條不浪漫且荊棘叢生的路,建中老師走得心甘情願、甘之如飴。

因為他知道,只要堅持走過這些,總會到達足夠讓他心滿意足的遠方。




FB 粉絲專頁: 運動工場

聯絡電話:04-22071195

工場地址:台中市北區梅亭街495號一樓(靠近中清路口)



arrow
arrow

    運動工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